勿偏

这是什么,磕一下
这个好磕,写一下
写个几段,鸽一下
wb看见操作又变形

【何尚何】莫夜

全文1k3

一个时间不严谨的现背

祝您观感愉快

---

凌晨三点后的环路上一辆黑色奔驰划破夜色。

“怎么突然改签了?”眼下带着浓重乌青的男人把着方向盘问。

副驾驶上的人没摘口罩,看不清表情“想见你了。”

心甘情愿来接人的司机因这人的坦率而笑起来“你这让我觉得咱俩在背着别人偷情。”

副驾驶上的人闭上眼睛,眼下同样是一片乌青“我乐意。”

司机不再说话,让副驾上的人眯一会。

 

车停在地下车库里,司机叫醒休憩中的人,去后备箱把行李箱拿下来。乘客下车后打个哈欠,哈气声和车门关上灯闷响重叠。他迷糊着要去接行李,伸出的手却抓住了司机的手。乘客没有半分不满,语气轻快“回家喽。”

万向轮咕噜噜滚着,白色灯光照亮三个正在移动的物体,又将他们走近电梯的背影拉长。

乘客毫不见外地将脑袋埋在司机肩上蹭蹭“这几天都睡不着吗?”

司机没松开相握的手“还好,你这段时间都没休息好吧。”

“还好,只是……我担心你。”

电梯到达指定的楼层,司机牵着人进了家“我没事的,伤好了吗?”

“没,不要紧的。”乘客扭开过道的小灯,但客厅里的小狗还是惊醒了。乘客换上家居鞋,将跑过来的小狗抱起来“Hello,Hello~”

司机带着行李往卧室里走,看了一人一狗一眼“Hello。”

乘客跟许久没见的小狗打过招呼便将开始犯困的它放回窝里。

 

乘客匆匆洗完澡,去到卧室时司机正靠在床头看书。乘客将那本《活着》拿开,眼中是毫不掩饰的心疼“睡吧,明天我有假。”

司机嗯一声,关掉房间里的光源。等到司机躺进被窝里,乘客便将司机抱进怀里。司机埋头吸一口乘客身上沐浴露的气味,在这个拥抱里感受到久违的安心。

司机贪婪地在乘客怀里窝了一会,觉得指尖不再冰凉才抬起头。乘客那张疲惫的脸让司机伸手揉揉他的头发——有点点扎手。“我没事的,睡吧。”司机看着那双见过无数遍的眼睛道。

乘客手上加了点力,语气像小孩子撒娇一样“你不要想别人了,想我就好。”

司机失笑,勾起人的下巴轻轻落下一个吻“我会的,你也不要再让自己受伤了。”

乘客卸了力,松开司机,手钻进司机的手握得紧密。司机感受着手心的暖意和身边的热源,再一次认识到他们相爱的事实。司机握着自己的安全感闭上眼,仍陷入多日的噩梦里。

梦中的辱骂和不理解都是他司空见惯的东西。他早已卸载了某些程序,但受过的恶意仍侵袭着他的梦境。

突如其来的黑暗中司机在满是骂名的路上缓慢前行,手心传来的温度给予他向前的勇气。

不过是无处发泄的恶意全冲他来了而已,看久了也就不再理了。说多错多,那就不说了。

有声音在呼唤他“哥?你还好吗?”

司机睁开眼,大脑传来的些许疼痛不能阻止他看清乘客担心的眼神。

司机深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“没事的,真的。你不用操心我。”

乘客皱起眉看他,没说话。司机想将乘客抱进怀里,顾及他的伤便向他挪过去一些“抱歉。”

乘客小声叹口气,在司机眉心落下一吻“我可能来得不及时,但我肯定会来见你。安心睡吧,别想别人,我就在这陪你。”

司机静默一会,用额头抵上乘客的肩膀。

乘客看着额头靠在自己肩上的人,心中一阵酸涩“睡吧,这次梦里不会再有它们。”

司机嗯一声,在自己最大的安全感来源旁边陷入第二次睡眠。这次没有梦境困住他,只有无尽的温暖和安心,像他们想让对方感受到的一样。

这一刻不必去想自己应该是谁,只用当好一个被爱的人和爱人的人。

 

醒来时天光大亮,爱人在身旁相守。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